请回答 2018

我时常会怀疑自己是否被清除过部分记忆,以至于关于 2018 我回忆不起任何有关时间节点的事情来。人往往会美化自己的回忆,忘却痛苦,2018 年作为我的至暗时刻,确实有太多我不愿回忆起的苦涩。

好在我一直都有记录日记的习惯,通过翻看日记,我竟发现过去的一年当中原来还是有不少快乐的瞬间,也有很多体验和经历此生难忘,会一直被我珍藏在心里。

这篇博客原本是从 2018 年 12 月 16 日开始写的,一拖就拖了大半年,从 17 年开始我就无暇顾及博客,后来时间久了,即便是有空我也不愿意动笔去写,可是博客断更这件事情还是会时常令我感到不安,有好几次决定要更新,甚至都已经想了标题打了草稿,但要么太忙、要么太累,到最后文章都已经失去时效性了,好像也没有什么写的必要了。

很奇怪是吧,这样一件小事居然会困扰我一年多的时间,有的人失败之后会崩溃,有的人会投降,而我大抵会选择逃避,逃避虽可耻但有用。

一直到上周博客服务器即将到期而且无法续费,我才不情愿的打开博客文件夹开始做迁移,看到了去年年底打的草稿。之所以选择迁移博客而不是索性关闭,其实还是因为写博客这件事情,至少在之前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,虽然后来几乎快要变成我的负担和焦虑来源,但我还是不愿意放弃,只要我不放弃,总有一天会更新,吧。

这不,终于等来了这一天,正好有时间,心情也不错,就把这一篇迟到了半年的文章写完,跟过去的包袱挥手告别吧。

算了不写了,有点饿了,删掉草稿,出门吃饭去了。2018,我不要你的回答了。